第一次聽到把「堅持」和「努力」這個概念從腦袋刪掉的說法,在李笑來「通往財富自由之路」的書中這麼說的。p.254
簡單來說是這樣子的:
如果一件事情需要我們「堅持」和「努力」才能持續做下去,那麼換個角度想,是不是代表這件事其實我們打從心底不太願意做?

舉例來說,我們都知道規律運動的重要性,但有多少次我們真的一直做到了?現在還持續在做的呢?是不是骨子裡不願意做的話,我們早就知道這事情的結局了?就是不可能做好,也不可能做成,因為腦袋已經下定論了👉「我好不願意一直做」
試想,腦子🧠只要出現「我要堅持下去」這個念頭,其實整體而言就是痛苦的?充滿壓力、不做會有罪惡感?就像減肥一樣!
那我們應該如何轉換一下呢?

作者這樣說:無論做什麼事情,在開始之前,都要想盡辦法為這件事賦予極其重大的意義,甚至多重重大的意義。

例如,我想要增肌減脂,需要做到什麼?且為了什麼要這麼做?
第一:想要自己看起來體態很好,心情也會很好,穿衣服都會很好看。
第二:擁有健康的身體,才有體力照顧身邊的人。
第三:在過程中,獲得大量這方面的知識,利用這些知識,造福更多身邊的人,讓他們也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想要做到增肌減脂,需要獲取運動、飲食方面的知識,不僅要從自己開始動起來,也是從自己開始學習如何分辨食物的屬性,GI值、蛋白質含量、每日熱量管控、定時測量體脂及肌肉量等等⋯。

th8YBLZJPB.jpg

在以上,當我給「想要增肌減脂」賦予的這些意義後,那麼在運動時,感受到的肌肉痠痛、流汗流淚(?)或者紀錄每日卡洛里、每週運動量、每月體脂數據、認識食物,面對滿山滿海的資料要吸收過濾的時候,會有壓力嗎?
反而,會不會格外興奮因為我已經想到「理想體態的我的樣子」,想到身邊的人也了解這些知識開始不一樣的時候,多麼令人開心🥳
如此對減重這件事的動力就完全不同了!
甚至會做到停不下來的程度,而不是原本面對肌肉痠痛或者對飲食的錯誤認知,導致沒有得到效果,最終宣告失敗的「堅持不下去、無法努力」

這麼說,是不是「堅持」跟「努力」真的不需要掛在嘴邊、打在公告欄時時提醒自己了呢?
因為
我充滿幹勁的想做這些有重大意義的事情呀,何須誰來提醒我該做?

不知道大家認同這樣子的說法,或者有更客觀更激勵人心的好點子?
歡迎互相分享😊

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,我是從博客來買下這本書的:這邊有連結哦!

https://buyforfun.biz/2W8yD

20180716001523[2].jpg

歡迎大家加入Line@獲得兔牙貓的第一手訊息

未命名.png

arrow
arrow

    兔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